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今起开展为期三个月交通大整治

交警一天开出200多张违停罚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5 08:51: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有市民反映三峰路、郑和路等拥堵、乱停车现象严重。为此,长乐市交警大队从今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城区交通专项大整治,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城区交通秩序。

  5月24日早9时许,记者跟随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文忠,来到改造好的三峰路进行交通整治。在现场,记者发现改造好的三峰路并未设置停车线,但在道路两侧却停了十余辆小车。

  “改造完的三峰路虽然路面有所拓宽,但实际上只有两个车道。”陈文忠说,由于多路公交车途径该路段,一旦违停车辆占据路面,势必造成路段交通拥堵,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随后,交警对三峰路上所有违停车辆进行现场拍照,并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处以罚款100元、不扣分。

  在西洋中路往市标方向兴业银行附近,记者发现有两辆小车直接停在一个右转车道上,原本四车道被“活生生”变成三车道。随即,交警在该路口两侧现场查抄4辆违停小车。

  “不少车主将车停在公交专用车道上,市民要跑到机动车道上乘车,十分危险。”陈文忠说,在不影响公交车通行的情况下,其他车辆可以借道通行。如果在公交专用道上违停,在罚款同时还会被拖车。

  下午,市交警大队兵分四组,对郑和路十洋国际、市医院、胜利路等重要路段查纠乱停车行为。截止今晚6时许,据交警大队初步统计,当日在长乐城区共查处200多辆违停车辆。

  陈文忠告诉记者,此次交通专项大整治,市交警大队将出动所有警力,对郑和路、吴航路、南山路、胜利路等城区重要路段、重要点,严查严纠路面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市交警大队介绍,此次城区交通专项大整治,主要以整治乱停车、未系安全带、滥用远光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主,为期三个月,大队将安排城区多个中队进行路面整治。

  此次交通专项大整治,市交警大队欲打造一条以吴航路、南山路、胜利路为城区主干道的“文明示范街”。在此,交警部门劝告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序停放车辆,让城市更加畅通、文明。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