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爱在歌声里”福州语歌曲公益演出走进胜德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20 10:21: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市吴航老家合唱团大合唱《好日子》

林书文《卡溜 卡溜》

张希龙(右)《卡溜福州》

土豆《两嗝一首歌》

赖董芳、林书文、林辉、张希龙(从右往左)《齐齐走》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9日, “爱在歌声里”福州语歌曲公益演出走进吴航街道胜德社区河滨公园。演出还未开始,只见人们扶老携幼,翘首以待,近三百人早已将舞台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演出在大合唱《好日子》中拉开帷幕,喜庆的旋律和着夏日的艳阳一起叩击着观众的心扉。紧接着《卡溜卡溜》《卡溜福州》《依爸疼依妈》等九首福州语歌曲深情唱响。浓浓的乡音,暖心的歌词,朴实的旋律道出了福州人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执着,对挫折的无畏,也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主持人土豆,现场诙谐有趣的“虾油味”主持逗乐全场,期间,他还为观众献唱了一首福州语歌曲《两嗝一首歌》引发大家共鸣。更有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及林书文、张希龙、林辉等福州语知名歌手联袂助兴。演出最后在合唱《金厝边 银乡里》中落下帷幕。

  当天,恰逢父亲节,参加演出的演员们也借助表演给全天下的父亲送上了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洞江小学《我唱哎莎嘛》

《鸭蛋煎螃蟹》

葫芦丝独奏《竹楼情歌》

在路边观看演出的市民

在现场跟唱福州语歌曲的小朋友

  演出结束后,无分男女老幼,纷纷点赞。

  吴航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陈可欣告诉记者:“今天是我第一次听到福州语歌曲,没想到用福州话唱的歌这么好听,我也很想学,我有信心学好。”

  “今天来太迟了,只看到一半的节目,有点遗憾。还是我们福州话的歌曲好听,以后大家要多说福州话,不要忘记自己的乡音。要是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早点到场,小妹,你知道这个活动还有吗?”市民张宝钦大爷既激动又期待。

  据悉,该活动由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吴航街道办事处、长乐社区学院、胜德社区主办,洞江小学、长乐市吴航老家合唱团协办。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