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检查消毒餐具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2 17:22: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衣物放置在筷子上方晾晒

场所内的死水令人作呕

整套内的餐具竟同时存在两个商标名称

执法人员在检查消毒餐具

  长乐新闻网讯 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多数使用餐馆提供的消毒餐具,这些餐具的卫生与否,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20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为了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对我市五家具有经营资质的餐具消毒店,进行全面专项检查。其中仅有一家符合餐饮具集中消毒标准,而部分消毒店经营场所的环境简直不堪入目!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保洁/顺洁” 、“我家” 、“盛洁” 、“洁利康” 以及“旺嘉”餐具消毒店,对这五家公司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保洁/顺洁”餐具消毒服务中心,位于江田镇港西村上垱某旧屋内。记者现场发现,在该服务中心的操作间与储存间的连接处,有一潭呈深绿色的死水,面上则漂浮着垃圾及木条,不时散发着恶臭味,令人作呕。

  “这池水在搭建这栋旧屋时就已存在,并无其他用途。”该服务中心的经营者说,自己与所雇的六名员工均为农民,白天则忙于农活,夜间则回中心作业,故无暇顾及池内卫生状况。

“我家”餐具消毒服务中心

“我家”员工的工作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服务中心经过多次转让、转包,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者名称也数次变更,这导致整套内的餐具竟同时存在两个商标名称。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该中心存在消毒包装车间消毒流程不符合规范;车间未发现紫外线消毒灯;六名一线工人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消毒后的餐具包装标注不明确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该服务中心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

  “我家”餐具消毒服务中心,位于江田镇友爱村下菜园。记者从执法人员在检查报告中发现,该服务中心的多项指标均符合相应的消毒标准,仅餐具的生产日期未喷码。对此经营者称,近日由于喷码机出现故障,已将其返厂维修,修好后再继续投入使用。

  “洁利康” 消毒餐具出租店,位于玉田镇桃源村。当记者走进该场所大门时,只见工作人员直接将衣物放置在筷子上方晾晒,车间内的五名上了年纪的员工正在徒手包装餐具。当执法人员首次通过电话联系经营者时,经营者称就在附近,随后就到。但过了10多分钟后,利用不同号码多次拨打经营者时,均是无人接听。

  “盛洁”消毒餐具出租店(位于鹤上镇仙街村溪门里8号)以及“旺嘉”餐具消毒服务部(位于营前街道黄石村厘厝街37号),执法人员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我们已将‘保洁/顺洁’以及‘洁利康’两家餐具消毒店,抄告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餐饮具抽检力度,对餐饮具抽检结果、典型违法案例等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发挥舆论和社会的监督作用。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