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文化走亲秀,秀出繁荣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9 22:53: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文体局主办的“文化走亲擂台秀”在市科技文体局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灿烂的舞台百花齐放,舞动的是青春,闪耀的是希望。”尽管天气炎热但演员们的激情丝毫不减,不少市民携带家人,早早来这里占位。十多个文艺节目热情上演,共同组成了一台丰富多彩而又贴近生活的“文化走亲擂台秀”。

  琴弦拨动,笛声悠扬,观众顿时肃静下来。虞舜艺术团的民乐合奏《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和《浏阳河》拉开了本场擂台秀的序幕;紧接着闽剧演唱《夸富》,婉转悠扬的唱腔,传递出浓浓的乡间乡情。悦耳的女声独唱《放风筝》、稚嫩而清澈的童声独唱《小兔子乖乖》《小黑熊采蜜》;柔美优雅的舞蹈《鲜花陪伴你》、阳刚威仪飘逸潇洒的太极花样功夫扇,精彩表演接连上演,现场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观众们都看得目不转睛,纷纷伸长脖子,拿出手机录拍下精彩时刻,分享到朋友圈中。演出最后在欢快的舞蹈《阳光下的哈达》中圆满落幕。

  虞舜艺术团郑团长告诉记者:“‘文化走亲擂台秀’为我们提供了施展和表现的舞台,为这次表演,队员们每周三周日都会定期排练,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很开心。”

  “晚会真是精彩,不出家门就能领略如此精的文化魅力。现在退休了,时间也多了,我就陪着孙女过来看,感受着这里的热闹和艺术。”市民李大爷有滋有味地听着、看着并踊跃的挤到舞台前面用手机录下精彩视频片断。

  这几年通过“文化走亲”,我市不断涌现一批优秀民间文化人才以及层特色文艺团队,形成百花齐放、各领风骚的繁荣局面。“文化走亲擂台秀已走进市民的心田。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