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拟在11月15日之前建成“两违”手机执法系统 并在全市铺开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0 08:23: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9日上午9时许,市治违办在电信大楼召开了长乐分公司“两违”手机推介会。会议明确2016年我市“两违”治理目标,即基本实现新增“两违”零增长和建立治违常态化机制。而现代化的手机执法系统拟在11月15日之前建成,并在全市铺开使用。

  根据福州市工作要求,在晋安区岳峰镇手机执法试点基础上,今年底建成福州市“两违”手机执法系统。长乐市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前期部署工作,按照福州市治违办《关于做好福州市“两违”综合监管平台系统(一期)运行前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镇街采购符合要求的手机终端和专用政务外网VPN网络流量包,安装相关软件接入平台开展手机执法工作。

  据市治违办有关人士介绍,今年,长乐将全面进行“两违”调查摸底工作,建立“两违”动态监管系统。目前,已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手机执法系统的开发、建设,且这种现代化的手机执法系统拟在11月15日之前建成,并在全市铺开使用,对新增“两违”高发区采取现场核查、阶段性回头看等措施,确保违建不回潮。

  手机执法系统投入使用之后,全市18个镇街将严格按照“两违”综合治理网格管理要求,全市总共配备329部手机终端。其中,各村土地管理人员巡查手机终端237部;各镇街核查、整治手机终端72部;市治违办抽(巡)查手机终端20部。

  借助手机执法平台,还实现违法信息提醒机制。农村土地管理员在日常巡查中,一旦发现疑似“两违”现象且当场制止无效的,便立刻在执法手机上填写案件的基本信息,并用手机拍摄现场画面上传到“福州市‘两违’监管平台”的系统中。随后,系统会自动在第一时间将上传的违法信息编辑成短信并发送至相关国土所、村建站长及土地协管员等。经核实,若不属于违建的,将以结案处理;若系为违建,则在规定时限内,案件仍未处理结案,该信息就将逐步升级发送给乡镇(街道)分管相关领导,直至该“两违”建筑拆除并反馈至系统进行结案为止。

  市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治违工作要基本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基本实现新增“两违”零增长;二是初步建立两违治理长效机制。从长远治理工作来说,我市治违工作要努力做到“三个零”,即态度零容忍、拆除零库存、新增零增长。对本地区“两违”治理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进行剖析,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形成今后治违工作的新思路。

  据悉,结合“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也不断重拳出击。近日,记者从福州市治违办主任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10月24日,全福州市已拆除“两违”面积达544.2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6.57%。而在违建拆除量中,长乐市为91.65万平方米、福清市82.75万平方米以及闽侯县70.89万平方米,位列第一。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