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崇德向善迎新春 文明节俭过大年

长乐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1 16:06: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歌曲《助人为乐》

民乐小合奏《谁不说俺家乡好》

歌曲《诚信花儿开》

  长乐新闻网讯 为继承和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倡树文明新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1月21日,主题为“崇德向善迎新春  文明节俭过大年”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在吴航街道河下街河滨公园举行。来自吴航街道的近两百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天,河滨公园内张灯结彩,热闹异常。民乐合奏《喜洋洋》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喜庆欢快的音乐承载着新年的气息四处飘荡。随后,倡导移风易俗的闽剧小演唱《移风易俗勇担承》,歌颂当下幸福生活的女声小组唱《好日子》,民乐小合奏《谁不说俺家乡好》以及颂扬敬业奉献模范陈雄志的配乐情景小品《开往天堂火车的爱》、见义勇为模范黄建国的原创歌曲《这一举》、孝老爱亲模范邱超苏的音乐快板《道德模范邱超苏》等节目精彩上演。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主旨深刻的内容,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喜欢听闽剧的王依伯欣赏完闽剧小演唱《移风易俗勇担承》后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个节目很好,我们长乐以前的那些陈规陋习确实要改,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提倡移风易俗,希望长乐能有新的气象。”

  据了解,闽剧小演唱《移风易俗勇担承》的唱词由我市新联心曲艺团团员张新华和退休教师陈国榕于2016年7月合创而成,已经演出过八场,好评如潮。“现在我们全市上下都在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方式为移风易俗尽一份力,以后我们还会根据情况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紧跟移风易俗的步伐,正确引导社会风尚。”张新华告诉记者。

免费赠书

送春联

义诊

活动现场可爱的孩子们

  活动现场,与晚会同时进行的还有免费义务书写春联、保健知识咨询和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乐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吴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吴航街道胜德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