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滨海新城,即将迎来教育事业的春天

福州、长乐联手将优质教育资源送至滨海新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5 09:21: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未来的滨海新城,将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生态,为新城内的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而滨海新城的教育资源也将变得“高大上”,不但国际双语学校将在新城落户,福州、长乐也将分别进行对口帮扶,将优质教育资源送至滨海新城。

  国际双语学校主体工程力争年底完工

  福州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位于漳江大道东侧、金滨路南侧,用地面积238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5.09亿元,办学规模设计为114个教学班,其中高中班24个,初中班24个,小学班48个,幼儿园班18个。

  目前,项目的土地、林地都已完成报批。地面物拆迁补偿和相关征迁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预计4月初幼儿园区域可进场施工,5月底将全面展开,11月份将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同时,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也在积极洽谈推进。建成后的国际双语学校将办成我省一流的并具双语特色的优质学校。

  福州三中、教育学院一附小分别帮扶文武砂学校

  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是依托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基础上联办。文武砂中学现有校园面积54亩,校舍面积6800平方米,拟投资1600万元新建文武砂中学教学综合楼、运动场跑道及附属设施。壶井中心小学由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进行对口帮扶,该校位于文武砂镇,学校占地27亩,校舍面积3600平方米,现在有教学班16班,在校学生700人。拟投资2100万元新建壶井中心小学教师周转房、教学综合楼及附属配套设施。以上两个项目目前已完成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抓紧办理相关前期工作,预计11月份可动工建设。同时,我市将在203省道东侧漳港尚迁小学整合扩征用地94亩,用于新规划筹办一所学校,引进福州市优质学校投资创办滨海新城新校区。

  我市开展城乡间小学手拉手扶持工作

  2月23日,市教育局还召集滨海新城的小学和城区五所优质学校,举办城乡间小学手拉手扶持协议签订仪式,组织开展我市城区优质学校对口帮扶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学校工作,由市实验幼儿园帮扶壶井中心幼儿园,由长师附小帮扶文武砂小学、东海小学、东岱小学,由市实验小学帮扶漳港尚迁小学,由市吴航中心小学帮扶古槐洋下小学、新桥小学,由市洞江小学帮扶鹤上旒峰小学,由长师附小一分校帮扶江田流水小学、下沙小学。

  城区各学校将派出本校骨干人员挂职担任对口帮扶学校的管理层职务及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被帮扶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分批轮流挂职到城区学校跟班学习。另外,城区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合理调剂部分图书、教学仪器等支援被帮扶学校,并通过建立各学科备课中心小组、实行联动教研活动、开放课堂教学、联合开展教育教学比赛活动、开展校园文化联谊活动等途径进行多元化扶持,将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教育教学方法输送给被帮扶学校。

  国际双语学校的动建,文武砂初级中学、壶井中心小学的改扩建,以及城乡间小学手拉手扶持工作,将把优质教育资源送至滨海新城,提升滨海新城的教育教学水平,在完善滨海新城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并解决引进人才子女的教育、入学问题,提升滨海新城软实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黄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