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打造文明示范一条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9 09:51: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生活工作环境,我市开展“文明示范一条街”创建活动。

  “文明示范一条街”范围包括:

  1、胜利路(包括培青路):市政府门口至邮政环岛。包括沿街两侧的所有商铺和东步行街、西步行街两侧的所有单位、商铺、住户;

  2、朝阳路:旧检察院路口至裕利达十字路口。包括沿街两侧的所有单位、商铺、住户和沿街两侧的居民小巷。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扎实有效地开展“文明示范一条街”创建活动,7月8日,我市组织各文明单位志愿者在胜利路(包括培青路)和朝阳路向沿街居民、商家分发创建“文明示范街”活动倡议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示范街创建有关内容。

  “现在市里在胜利路、朝阳路创建‘文明示范一条街’,你们要做好店里的卫生,还要做好门前三包,保持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一起参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人人都做文明宣传员,都为提升文明做点事。”当天,来自我市各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深入胜利路(包括培青路)和朝阳路的街头巷尾,向沿街居民、商家分发倡议书,呼吁大家一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示范街创建活动。

  “文明城市靠大家,我们商户要做好‘门前三包’,把卫生清理干净,不随处扔垃圾,要把垃圾倒进垃圾桶,定期清洗门前的路面,做到文明经商。”培青路一商户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