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加快交通设施建设 改善城区拥堵状况

王宁调研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8 22:3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加快交通设施建设 改善城区拥堵状况

  王宁在尤溪洲大桥北互通立交改造工地调研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工作。 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7月8榕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文 叶义斌/摄)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对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工作进行调研。

  王宁先后实地察看了尤溪洲北桥头改造、火车站北广场改造、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和西岭互通铜盘连接线等代表性治堵重点工程项目。每到一处,都与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和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施工工艺、建筑材料、工程质量等情况,了解协调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前一阶段治堵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给予肯定,要求各有关单位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加快进度,确保提前建成投入使用,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随后,王宁来到市交警指挥中心,察看了解福州市公安智能交通控制系统运行情况。得知该系统由市交警支队自主研发,集大数据采集分析、智能化控制、实时指挥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王宁对交警部门致力自主创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缓解交通拥堵、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引导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并感谢全市交警为排堵保畅所作的辛勤付出。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加快交通软硬件设施建设,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中之重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综合施策,努力创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出行满意率。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优化施工工艺,实施精细化管理,全力加快在建工程建设步伐,尽快启动一批新的治堵项目;要注重向软件要空间、向管理要效率,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大力提升城区交通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在交通出行方面当好全省排头兵;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多到现场、靠前指挥,狠抓工程质量,搞好安全生产,加强成本核算和资金使用管理,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市领导林晓英、薛侃、张忠、潘东升、杨新坚、罗蜀榕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