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央视国庆特别节目《海上飞虹·平潭公铁大桥》拍摄完成将在国庆期间播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1 08:4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国庆特别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海上飞虹•平潭公铁大桥》在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工地现场录制。该节目将通过中央电视台15套、中央1套和3套,在国庆节期间10月2日--8日连续播出。

  参与此次演出的有郭峰、乌兰图雅、刘大成、佟铁鑫、庄心妍等94人,中铁大桥局工人合唱团也演唱了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平潭大桥工地400名职工参与节目互动,福平铁路公司、铁四院监理、西安铁一院监理、大桥设计院、福船公司等部分领导员工和1000名大桥建设者观看了演出。

主持人现场采访了一线工人宋晓红和吴金霞,听她们讲述建桥工人为了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建设,与家人聚少离多的感人故事

扎西顿珠、金润吉、庄心妍、格格四位明星率先登场,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

歌手郭峰一曲《胜利》嗨翻全场

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中铁大桥局工人合唱团演唱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

  节目开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艺、顾国宁率先登场。随后,在一片红色海洋中,扎西顿珠、金润吉、庄心妍、格格等4位明星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紧接着,歌手郭峰一曲《胜利》嗨翻全场;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咱们工人有力量》则唱出了工人们的心声;格格的《走天涯》诉说了大桥建设者四海为家的酸甜苦辣。节目最后,《我和我的祖国   海上飞虹·平潭公铁大桥》在全体人员《母亲是中华》的合唱声中完成拍摄。

  近日, 随着“大桥海鸥号”起重船将长80米、宽35.5米、重达1350吨的钢桁梁稳稳地放置到墩顶,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孔简支钢桁梁架设成功,标志着我国首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合福铁路、京福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大桥起于我市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大小练岛水道、北东口水道,到苏澳镇连接平潭岛,全长16.34公里。大桥下层为时速200km/h的双线1级铁路,上层为时速100km/h的六车道高速公路。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