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海峡公园动建 有望年底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2 15:49: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公园效果图

  施工现场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1日,在位于附小一分校对面的海峡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

  施工现场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公园目前已正式动工,土地平整大约四五天可以完工,下一步将进行生态泊岸建设,公园有望今年年底建成。

  海峡公园项目位于海峡路西侧,峡漳路北面,洞江东岸。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2亩,总投资600多万元。据了解,海峡公园作为一个城市公园,将配套建设滨水漫步道、慢跑道以满足市民不同的休闲需求,同时设有康体健身区,配有多款健身器械以供选择,建成后将会为市民提供一个新的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公园还将建设休闲景观亭、自行车停车棚等便民设施,并配套建设70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该公园建设秉承生态理念来布置各个区域的景观节点,建设生态泊岸的绿色景观,实现水域与河岸绿地的自然过渡,重现自然风貌。同时,公园将种植大小叶榕、香樟、秋枫等多种大树,搭配扶桑、茉莉、翠芦莉等多种花木,种植的几十种乡土乔木、灌木、地被植物及芦苇、睡莲等多种水生植物,将使公园呈现四季各具地方特色的宜人景观,创建高档次的生态城市公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