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南山波斯菊花进入盛开期 市民畅游花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15:00: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南山公园喷水池附近看到,1000多平方米的花卉种植地上,成片的波斯菊花开正盛,形成一片烂漫花海,迎风摇曳的花朵,仿佛在向路人点头致意。连日的阴雨天气,并未浇熄市民赏花的兴致。

  波斯菊,又名秋英、格桑花、张大人花,茎细而脆,分枝较多,花瓣尖端呈齿状,每朵花有8枚花瓣,分白、粉与深红三色,因其繁殖力强,常群生,容易形成美丽的花海。波斯菊的花朵对鸟类和蝴蝶都很有吸引力。

  远看,微风吹过,花朵轻摇,仿佛像一层层的波浪,高低起伏。近看,带着雨露的波斯菊花,迎面袭来,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与远处的南山景象相映成趣,步步为景,处处如画,给南山公园增色不少。

  在花间散步,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游人漫步波斯菊花海之中。不经意间,看到一两只蜜蜂在花盘上打盹,微风拂过,又无声无息的飞走了。绿水青山、金色流光,一副秀丽的画卷在别样的长乐缓缓展开。

  “种植波斯菊花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园的鲜花配置,让市民行走在风光带上时时可观花,步步有风景。”南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赏花更要爱花,波斯菊的茎叶脆弱,极易折伤,希望前来观赏的市民文明观赏。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