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启动海洋经济调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14:36: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区海渔局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启动会在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海洋经济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由第三方公司具体介绍海洋经济调查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的目标是全面、系统掌握我区海洋经济基本情况,完善海洋经济基础信息。具体包括:全面摸清涉海单位基本信息,形成长乐区涉海单位名录库;掌握长乐区海洋经济现状,分析长乐区海洋经济发展水平、结构和布局;了解长乐区海岛海洋经济和临海开发区经济活动情况,明确海洋对沿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完善海洋工程项目、围填海规模、防灾减灾、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基础信息,了解其对长乐区海洋经济发展的影响。

  本次调查所涉及的海洋经济,是指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的各类产业活动,以及与之相关联活动的总和。根据海洋经济活动的性质,将海洋经济划分为海洋产业和海洋相关产业。调查任务为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和专题调查,调查对象是长乐区境内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和渔民等。

  (记者    高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