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研究公众安全感、河长制、“两学一做”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14:34: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今年第6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实时部署、补齐短板、综合施策,层层压实责任,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今年的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达到预期目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抓,持续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入户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家喻户晓;教育部门要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学生为切入点,把平安建设工作拓展到每个家庭,带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要求;宣传部门要利用官方、民间等各种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大平安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公安部门要加强街面巡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夯实综治基层基础,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委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在督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责任、严格查究,切实抓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工作。

  会议听取河长制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河长制,认真落实党政同责,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水体管理保护机制;要加快污水治理有关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污水处理基础配套设施,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要加强河道巡查与管理,追根溯源,查清污水源头,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治理,并及时清理沿河垃圾,全力提高河道水质。

  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融入中心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融入滨海新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等各项工作中,为加快建设新长乐、争当福州排头兵多做贡献;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实施“红色领航”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