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建坚强电网 助新城腾飞

四站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于8月投产,滨海新城用电有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4 16:03: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建坚强电网,助新城腾飞。”在长乐四站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部大门口,立着这样的标语。

  记者了解到,目前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园区的电力主要由漳港、文武砂以及百户等3处变电站来供应。为了将产业园的供电可靠性提升至99.999%以上,进一步满足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供电需求,因此,四站变电工程便应运而生。

  四站变电工程位于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内,占地面积9.6亩,本期项目总投资6779万元,投产两台6.3万千伏安主变并同步投产两回110千伏电缆线路。终期参照福州市鼓楼区(A+区)标准,按“三线三变”模式配置。该工程于11月29日开工,计划在今年8月30日竣工投产。

  工程采用智能化设计、装配式施工,精心设计建筑立面,优化围墙设计方式与周围环境融合一体,引入屋顶光伏能源,组建站用微网技术,打造多元化电子渠道平台,提供现代楼宇智能用电体验服务。

  “项目已基本完成桩基施工,下一步将进行承台、钢结构以及挖设备等基础设施。”四站变电项目常务经理陈勇说,该项目是长乐首家人性化变电工程,除了正常供电之外,还配置有6台用于电动汽车供电的充电桩,并提供“互联网+”电动车辆充电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园区职工的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位于古槐镇井门村西南侧约1.0公里处的500千伏井门输变电工程也于去年10月开工,计划2019年4月投产,建成后将满足福州南部电网尤其是长乐电网负荷发展需要,提高福州南部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区域电网安全供电需要。

  该工程共投资51243万元,远景500千伏主变压器共4组,本期为2组。500千伏远景8回线路,本期4回。项目采用目前国内高可靠性、免维护的组合电器设备,500千伏选用HGIS设备,220千伏采用户外GIS设备,相比常规敞开式设备,供电可靠性高、占地小、对周边环境影响小。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按照智能变电站模式进行设计,大大提高系统可靠性与智能化水平。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