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7 08:16: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等区领导应邀出席,区政协主席陈增国主持会议。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书记许南吉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经济发展献计,为社会稳定出力,为攻坚克难鼓劲,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独特的优势和重要的作用,为长乐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许南吉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区委的领导下,聚万众之心、聚各方之智、聚各界之力,担起新使命、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许南吉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正确方向,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展示更大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找准工作定位,主动对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长乐发展上担当更大责任。要立足调研谋发展,积极为全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建睿智之言、献有识之策、谋务实之招。要充分协商促发展,不断巩固和提升民主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发挥优势促发展,积极投身于长乐发展宏伟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场战建功立业。

  三要坚持不忘初心,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实现更大进展。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带头察民情,把民生作为政协专题调研、提案、视察的第一关切,多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要带头解民忧,为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要带头暖民心,围绕民生实事,开展研究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注重改革创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加速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提升履职水平,把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转化为履职动力和工作能力,树立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政协机关建成政协委员之家、各界人士之家。

  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在会上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许南吉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和本次会议确定的五个方面工作意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大会期间,委员们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推进征迁交地,深化产城融合,探索机制创新,全面推进滨海新城建设;构筑坚实生态本底,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美丽长乐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及其他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作关于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各项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 陈勋 刘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