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靓丽花街扮靓吴航大地 长乐喜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0 14:44: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角梅、孔雀草、康乃馨、皇帝菊、绣球花……几十种花卉竞相绽放,给吴航大地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我区下大力扮靓辖区景观节点、重要路口,迎接即将召开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靓丽花街喜迎四方宾客

  为圆满完成“数字峰会”景观品质提升工程任务,展示我区优美的宜居环境,达到让宾客“眼前一亮、精神一振”的效果,也让群众享有绿色福利,区委、区政府靠前指挥,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大力加强沿线绿化花化提升、环境卫生治理、违建物拆除以及坟墓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以最高的标准迎接峰会的到来。

  截止目前,由我区牵头主办的11项任务均提前10天完成,配合福州市交通委开展高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6项任务)也已基本到位。提升期间,我区拆除各类大型广告牌16面、各类违建物60余处,努力开展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理,累计整治坟墓82座,绿化补植面积达10余亩,并在椿楦乐工地内及机场沿线绿化补植林木2500余株。

  近日,记者在吴航路以及仙滨仙岐路段看到,现场已变身为充满喜庆氛围的花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鲜艳的三角梅柱,富含迎宾之意。其周边还栽植了品种繁多的花卉植物,色彩绚丽,高中低错落有致。沿街的灯杆整齐地悬挂起了宣传牌,上面醒目地写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清新雅致的宣传设计与整条街的花海景观融为一体,煞是好看。

  全面进入“峰会服务保障时间”

  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场通道、仙滨仙岐路、两港路的绿化花化工作已基本完成。这些路段共补种大小乔木1200余株、草皮3000余平方米;提升修复地被4000平方米;摆放三角梅1650盆、各类盘栽1000余盆、时令花卉35万余盆。另外,仙滨路、东湖路的路面修复目前也已基本完成,共修复人行道1330余平方米、标志标线约385平方米。与此同时,该局还调集了市政、路灯、环卫、夜景等部门力量,按照责任分工要求,主动作为,全面进入“峰会服务保障时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到“三个一”:即每日一巡查、每日一汇报、每日一通报;“三个盯紧”:即盯紧责任清单、盯紧新增任务、盯紧节点要求,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任务落地、标准落地,确保我区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