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滨海新城输气主干管余150米尚未完工 有望6月通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0 14:1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滨海新城输气主干管余150米尚未完工 有望6月通气

  滨海新城输气主干管最后150米正在紧张铺设。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19公里长的滨海新城输气主干管,目前仅余150米尚未完工,预计整个工程在15日内完工。

  昨日,滨海新城输气主干管峡漳线云路段施工现场,燃气管道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工人忙着开挖管沟、焊接燃气管道。

  “长乐峡漳线云路段燃气管道位于滨海新城输气管道咽喉地段,是滨海新城输气主干管最后150米攻坚接口工程。”华润燃气现场施工负责人张振根告诉记者,滨海新城输气主干管峡漳线总长19公里,仅剩下长乐鹤上云路段150米管道尚在施工,预计在15日内竣工。“一旦完成,标志着营前门站至滨海新城输气主干管全线贯通。”

  “峡漳线竣工后,将进行验收、氮气置换等工作,预计6月份通气,日供燃气可达20万立方米。”张振根表示,峡漳线接入滨海新城两港线,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产业路、东湖路、智慧路、金滨路等多条已铺设完成的燃气管道支线相连通,可实现滨海新城企业、居民等用户的燃气供应。

  除峡漳线外,另外一条输气管道福北线支线,也将连接两港线,与峡漳线形成双气源,保障滨海新城燃气供应。该线总长14公里,目前仅剩下2公里还在铺设,将于9月建成。

  此外,福北线支线还将与两港线江田松下段连接,向福清供应燃气。“到2030年,将实现长乐与福清的燃气互通。”张振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