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海峡公园五一前竣工开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4 15:51: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经过7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备受市民期待的海峡公园日前已经初具雏形,将在五一前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到时候,城区又将增添一处市民业余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6C335837948C624CF87BCFA8C6F7CE6B.jpg

457BBAF6D564840D6838A59EC969DB63.jpg

CEA3F6B876FDE6148A845ECF36490201.jpg

  4月19日下午,记者在上洞江长师附小一分校段看到,一座水清岸碧、花木掩映的亲水市民休闲公园已经呈现在大家面前。

  项目施工单位总工程师‌‌林朝斌介绍说:“我们现在都是在按照计划紧张施工,预计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全面结束作业了,现在已经在扫尾阶段了,工人们现在主要是做好苗木养护,还有就是还有一条慢跑道水泥倒一下,今年五一节之前肯定能按期交付市民使用。”

  从去年10月份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在建设者的齐心努力下,经过7个来月的建设,截止4月19日,公园95%以上的作业项目已经完成。

  据了解,海峡公园项目位于城区上洞江海峡路西侧,峡漳路北面,洞江东岸。项目占地面积约22亩,总投资600多万元。作为城市市民公园,海峡公园秉承生态理念来布置各个区域的景观节点,建设生态泊岸的绿色景观,实现水域与河岸绿地的自然过渡,重现自然风貌。公园还建设有休闲景观亭1个、眺台3个,公共厕所1个,另外还配套建设有滨水漫道490多米、慢跑休闲道有480米等运动休闲设施,并配套建设拥有7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按照计划,预计今年五一节前海峡公园将全面竣工并正式对市民开放,到时候,公园将呈现出“四季常青、四季花香”的迷人风貌,这里也将成为长乐城区西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有效提升市民的宜居环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