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松下司法所开展校园法治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4 15:23: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松下司法所组织校园法治讲座图片2.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4月19日,松下司法所联合松下派出所在松下镇首祉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松下镇法律顾问谢贵运律师主讲,首祉中心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参与活动。

  讲座中,谢律师借助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懂法、守法”、“违法犯罪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问题,并告诫学生远离犯罪、珍爱生命。同时,结合学生的心智和行为,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现场,学生踊跃提问、发言,谢律师一一为其解答了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问题。

  通过讲座,学生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法治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进一步补充了学校法治教育。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黄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