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天兴: 10年累计献血48次48520毫升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2 08:29: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陈天兴: 10年累计献血48次48520毫升

  12月1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租出车司机陈天兴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志愿者。

  陈天兴今年35岁,家住东关社区,曾开过小店,当过企业员工,目前是长乐市出租车公司的司机。10年前,他还在福州某家企业务工时,当时一个员工在操作时,不慎发生工伤事故,倒在血泊中,送到医院时,急需大量输血,医院血库里又缺A型血,企业老板立即发动员工献血。陈天兴义不容辞地加入献血行列,最后受伤员工脱离了危险。自从开始第一次献血后,他觉得这是一件助人且不损害身体的好事,决定今后多献血多帮助别人。每一次不管手头多忙,他都要赶到省血液中心。除了是献全血外,他也献血小板,而且经医生同意后,每次都要献2个治疗量,相当于1600毫升全血。因为献血小板每个月可以一次,这样,他的献血量大大增加,2010-2011年度,他的献血量突破一万毫升,第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据省血液中心数据显示,截止6月15日,他10年累计献血48次,共48520毫升,居全省众多献血者的前列,可称得上是献血英雄。

  陈天兴自2008年起就是长乐义工俱乐部的一员。每月25日,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进长乐,陈天兴宁可少拉几趟车,也要与其他志愿者在现场工作,又是帮忙登记,又是解答询问,又是发放资料,忙得不亦乐乎,有时还带上妻子来帮忙。他的妻子经常这样说,“有这样一个有爱心的老公,我感到很自豪。”

  作为献血志愿者,陈天兴很注意锻炼,拥有令人羡慕的好身体。不管夏天还是冬天,他都坚持洗冷水澡,感冒从不吃药,只要多喝热水,就会自然好。陈天兴表示,会一直坚持献血下去的,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公益队伍来,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