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传播志愿理念的服务平台

——长乐市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3 09:14: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福州市文明委举行志愿者先进个人、集体表彰大会,其中我市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获得志愿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长乐市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于2003年12月5日成立,机构隶属长乐团市委,目前已拥有51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已注册青年志愿者5000多名。

  近年来,我市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扎实推进品牌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建设,开展扶贫济困、便民利民、植绿护绿、环保清洁、普法宣传、关爱农民工子女、健康义诊以及参与、服务我市大型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每年的志愿服务达2万多人次,充分展示“文化长乐、和谐长乐、平安长乐”的形象。

  2010年初,团市委牵头联系爱心企业家,出资10万元帮助首占镇一户三胞胎脑瘫患儿成功进行手术。4月,团市委组织了“支援西南旱区献爱心”募捐、义卖等活动,共募捐善款34.6万元,捐款数额位居全省前列,对口联系受灾最严重的广西隆林县、贵州丹寨县、云南曲靖市、富源县等县市团委,以购买爱心桶装水、援建“共青团希望水池”等方式,支援西南受灾群众抗灾自救。为此,团市委还收到了西南兄弟县市团委寄来的锦旗三面。2011年,共牵头组织了200人以上青年志愿者队伍参与的植树造林活动4次,种植各种苗木2000余株,为我市造林任务的全面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积极承接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任务,开展了“家园清洁行动,保护母亲河――让长乐变得更美”― 长乐市家园清洁志愿行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社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去,共组织清洁家园活动200多场,参与活动志愿者达到1000多人次。2012年,先后多次组织了爱心俱乐部、青年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风送暖”慰问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学校、为生活困难群众、社会弱势群体、贫困学子、农民工子女送去爱心,共计慰问群众60多户,资助学子20余名,慰问物品及金额达15万元。同时积极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今年组织全市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福建省“百万志愿者学雷锋十大行动”长乐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带领青年志愿者和全市大学生村官进社区、进乡村,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植树造林、清洁家园、文明城区、村镇建设等方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共树文明和谐新风。  (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