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一中:身体素质比学习更重要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5 08:0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手无缚鸡之力”,说的是我国古代学子只会学习,缺少锻炼,身体素质低下。长乐一中学生爱学习,这是共识,那么现在的学生身体素质怎么样呢?9月3日,阳光不算灿烂,记者在一中高一新生军训现场做了一番简单的采访。

  “起步——跑!”教官一声令下,学生们慢跑前进,随着口令,学生们的动作整齐划一。一圈下来,一些学生大汗淋漓,但没有发生晕倒的现象。

  “新生的身体素质还是不容忽视的,从以往的经历看,在军训第一天,就有许多学生承受不了高温和体力消耗,从而出现一些不适现象,而今年好多了。”分管副校长陈云鹏告诉记者,学校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但更关心学生的身体素质,为了让所有学生在课间锻炼时都动起来,今年开始要进行课间操改革,改做广播体操为跑操,所以今年军训也进行改革,主要进行跑操训练,减少军姿定型时间,给学生一个适应过程。

  学生陈小雨说:“我很喜欢这样的军训,它让我懂得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还培养了我的意志力,使我学会坚持、忍耐与吃苦。”记者看到“长乐一中吧”有学生发帖:“今年高一真幸福,学校真人性化。”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