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爱心托老院 老人乐开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0 14:56: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重阳节临近,政府关心老人,送来了这么多礼物,太感谢了!“10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玉田爱心托老院,老人们指着相关部门送来的床单、毛毯等,高兴地向记者表达感激之情。

  托老院院长郑振贵介绍说,爱心托老院建于2003年,占地面积近200多平方米,四层钢筋水泥房。备有棉被及热水壶等生活用品,老人只要每月交400多元伙食费,带上随身衣服就可入住。许多老人听说有这么好的公益托老院,都高兴地前来入住。开张10年来,进进出出入住老人有300多人,目前住有47人,80岁以上20人,最大年龄90岁。现在托老院管理人员,从院长、总务、会计、出纳到护理员、炊事员,都不拿工资,自愿进来的,他们各司其职,真心实意为老人服务。

  记者看到一位名叫卢玉兰的护理员,她在老人房间清理卫生,她告诉记者,全院配备6名护理员,负责老人生活起居,其中有5个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每天还要为老人送饭、洗衣裳、梳头、洗澡等。当被问到为什么不收工资还这么做时,卢玉兰说:“我们才50多岁,义务帮老人做些善事,让老人晚年过得好一点,我们十分乐意。”总务郑泰锋看到老人缴费不多,生活上更是精打细算,上街买菜经常讨价还价,适时搭配菜肴,让老人胃口好一点,吃饭也吃得香点。看到一些桌椅坏了,自己会修的就自己修。出纳邱君英,原先住在玉田,后来全家搬到城关,但她坚持当出纳工作,每天贴车费来上班,为办好托老院出力。

  老人之间相处和谐,互相照顾,一位叫俞美娟老人,今年71岁,身体比较好,经常主动照顾体弱的老人,也主动为她们送饭、洗衣等。一位中年妇女扶着年迈母亲在庭院散步,她叫陈美坦,刚从西班牙回来看望母亲。原来不久前一天深夜,母亲突然发病,管理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所有管理人员赶到院里,一边叫车,并护送老人到玉田中心医院救治,老人才转危为安。远在西班牙的女儿接到院里电话后,知道了详情,非常感动,特意回家看望母亲,当看到母亲身体恢复这么好,非常高兴,说老人放在这里特别放心。

  (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