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快乐大课间 增强学生体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28 09:0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吴航中心小学充分利用课间操、活动课、体育课时间,积极推广快乐“大课间”活动,坚持每天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体育锻炼,让学生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提升体质、促进学习。

  日前,记者走进吴航中心小学,看到学生们正在操场上参加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跳绳、打篮球、玩游戏、立定跳远……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据悉,快乐大课间是吴航中心小学长期推行的一项工作,每到课间时间,由班主任、任课教师以班级为单元,组织学生们来到操场,在指定的区域,开展“仰卧起坐”、“丢手绢”、“跳皮筋”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学生在快乐的运动中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我们学校这几年来坚持省班教学计划,保证学生每天在校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如果当天没有体育课,就利用课间时间来分段活动,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吴航中心小学校长王长雄说。

  他还告诉记者,学校每学年都会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来制定每天活动一小时的活动安排表,选择学生们乐于接受的形式来开展课间活动。这些张弛有度的活动,既有一定运动强度,又讲究技巧和智慧,能起到健身和开启心智的作用,也给同学们提供互动、交流、分享快乐的机会,增进彼此的沟通、了解,达到一举多得的效果。由于长期坚持体育锻炼,学生的体质也有了明显提高,经常在全市的各项体育赛事中名列前茅。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