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行政服务中心用优美礼仪点亮窗口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09 08:28:47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多点微笑,多点热情……”不久前,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特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礼仪培训教员前来为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授课。现场,指导老师通过解说、演示、互动等方式,做了很好的示范。

  “原先市民过来办事,窗口人员经常是一问一答。现在我们学着转变,学会主动走到他们面前,逐一解答。” 监察大队工会主席、窗口业务科科长刘建文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共组织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窗口工作人员共200多人进行了窗口服务礼仪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仪容仪表、职业仪态、服务礼仪、沟通礼仪等方面。老师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窗口工作虽面临众多压力,但良好的沟通技巧和礼仪可以减少群众的误解,让窗口工作事半功倍。在与群众沟通过程中,应注重心理沟通和换位思考,针对不同类型的群体采取特定的沟通方式,掌握办事群众的心理状况,尽量做到窗口之间“相互补台、好戏连台”。

  作为政府服务和公共服务的“窗口”,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现已进驻38个办事单位381个审批和服务事项,派驻窗口人员139人,由于场所限制常驻窗口人员98人。自2013年投入办公以来,行政中心认真落实简权放权工作部署,取消101项,调整合并行政审批事项从48项减少到22项。

  “截止今年2月份,共受理事项10165件,办结9950件,办结率97.88%,其中2月份受理3962件,办结3950件,办结率99.7%。”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王寒侠告诉记者。

  “硬件设施到位,还要有软件设施配合。举行这样的培训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心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增强干部职工的沟通能力,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王寒侠说,同时,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岗位交流、技能竞赛等方式,让窗口人员能多岗操作、工作规范、流程熟悉,办事能力增强,促进窗口的整体服务效能提升,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

  (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