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长乐设市》纪念封:长乐撤县设市的珍贵记忆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5-27 21:53: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李齐品的家中珍藏着长乐撤县设市的珍贵记忆——《长乐设市》纪念封。这个纪念封由福建省邮电管理局监制、长乐市邮电局和长乐市集邮协会制作,李齐品撰文、李铭设计封戳。

  纪念封的正面印着“长乐撤县设市纪念”八个字,印有长乐地图和长乐市标的图案,还加盖了一枚“长乐撤县设市纪念.1994.10.26.长乐”市标图案的纪念戳,纪念封的背面则是李齐品的撰文。

  撰文如下:长乐位于闽东南沿海,曾名新宁,县号“吴航”,始建唐武德六年(623年),素有“海滨邹鲁”、“著名侨乡”的美誉。近年,抓住建设国际航空港和松下深水港的机遇,长乐正在成为一个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港口城市。国务院于1994年2月18日批准长乐撤县设市。同年10月26日举行庆典。值此建市盛典之期,特作纪念封以志庆贺。

  撰文中的最后一句表明了制作这个纪念封的目的与意义,制作这个纪念封是为了纪念和庆祝长乐撤县设市这一重大喜事。

  李齐品回忆道:“1994年10月26日,长乐撤县设市庆典之日,我拿了一个纪念封给即将上任的市委书记林义杰、市长吴华瑞签名,又拿了一个交给前任县委书记邱仁魁,委托他帮我请主席台上的历届县委书记郭真、杨启章、闫效忠、牟星五、史奎元、许文成、方庆云、邱仁魁和副县长陈和锬签名。拿着现任和历届书记、市长(县长)的亲笔签名,我十分激动,无比高兴,珍藏至今。”

  ( 记者 林尔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