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李春风:快乐课堂 潜心教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22 10:30: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李春风,长乐一中分校的一名地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他以学生为主体,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地理素养,今年他获得了福建省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

  日前,记者在李春风的地理课堂看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踊跃走上讲台,在地球仪上开展“地理大搜索”,与其说是在上课,倒不如说是在“玩”儿。他希望在轻松愉悦的气氛,把知识点传授给学生,在互动中来获得成长。

  地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既有大量的地图、示意图、天文地理数据需要学生记忆,又有许多宏观的自然现象、地理规律需要向学生解释,但李春风总能找到最生动的方式教给学生。

  如何把知识点讲得透、讲得深,李春风花了不少心思,下课后,李春风常常独自一人留在办公室,反思课堂的教学质量,揣摩新的授课方式,扎扎实实的教学作风和责任担当让他真正成了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私下里,同学们也会时不时地找他聊聊心事、谈谈学习近况。“李老师很幽默风趣,很亲近,就像朋友那样。”学生这样评价他。

  李春风坚守在农村教学一线,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他所执教的班级学生成绩始终名列全市前茅,2010年在福州市地理生物小中考中位列第五名,2012年位列第二名,还曾两次被评为长乐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一次被评为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

  李春风谈起自己对“教师”这个行业的看法:“老师要有爱心和责任心,我希望自己培养的学生不止是成绩优异的学生,更是能够对社会做贡献、懂得奉献的学生。”

  (记者 高晶晶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