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文惠:富裕不忘乡亲的“创富好青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04 15:00: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林文惠是松下镇首祉村的一名“80后”青年企业家。首祉村是远近闻名的纺织花边之乡。2005年以来,林文惠敏锐的抓住商机,在兴办花边厂致富的同时,时刻不忘乡亲,一方面他主动把愿意进厂的本村村民优先招到厂里做工,另一方面他还把能够在家里做的工序让给有困难的村民来做,通过这些方式带领全村村民走共同致富之路。

  10月27日上午,记者在首祉村村口碰到林文惠时,他恰好出门准备到商店买点礼物上门看看村民林菊芳。林文惠告诉记者,林菊花作为一名农村家庭妇女,平常主要在家里带一位上小学的孩子。她性格文静内向,家里负担也很重。知道她家的情况后,这些年林文惠都会主动采取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她家,在兴办花边企业的过程中,更是主动让她把花边带回家里去做,以补贴家用。

  实际上,像林菊芳这样受到林文惠照顾的困难村民,在首祉村最少有七八户。对于家庭困难的村民,林文惠有着天然的同情心里,一直想尽最大可能帮助每一位能够帮助的乡亲。

  首祉村是全国知名的花边村。自改革开放以来,村民们就开始陆续从事花边业。林文惠自己也是一名出生在这里一户普通农家的80后青年。2000年他从外地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各地闯荡。2005年,他敏锐的抓住商机,把所有的积蓄投入花边企业经营。不到一年时间,林文惠的企业从年产值一百万很快做到了超千万的产值。自己富裕后,林文惠没有忘本,时刻想着帮助本村的乡里乡亲,对有困难的乡亲们都主动叫进来到厂里上班。对于厂里的有利润可赚的工作,特别是相对来说效益比较有保障的花边生产工序的后续处理方面,全部都留给了本村乡亲来做,对家庭条件相对差的村民优先照顾,力所能及的让乡亲们挣点钱。

  在林文惠心里,带领全村村民共同致富是自己矢志不渝的责任和追求。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