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金斌:踏实为民的好青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2 14:49: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陈金斌是湖南镇大鹤村的团支部书记,这位80末的小伙子,虽说年纪不大,但做起群众工作来却十分稳重、耐心,两年来,他坚守岗位、踏实工作,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信赖。

  日前,记者在湖南镇大鹤村见到陈金斌时,他正在和村里的林大姐谈心。林大姐一家原本是以种地谋生的农民,他家的地正好位于网龙科技项目规划用地的范围之内,需要征用。起先,林大姐非常抵触,怎么也不肯把地主动交出来,了解情况后,陈金斌来回奔走,多番劝说,帮助林大姐进入网龙公司工作,解决了失地后的就业问题,才最终化解了这个矛盾。“我原来是在家里种地的,是这个小弟介绍我过来工作,现在我工作做得也很满意,这小孩子嘛,态度很好,很耐心,我们都很信任他。”林大姐高兴地告诉记者。

  两年前,陈金斌参军退伍,初到岗位时,很多村民并不看好这个年轻的小干部,怕年轻人心浮气躁,成不了事。为了尽快得到村民的信任,适应农村工作,他就经常与村干部沟通、交流,主动与村里的工作对接,时常和村民拉家常,凭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为群众着想的自我要求,陈金斌一步步获得了村民的信任,工作也得心应手起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所想、为人民所做,一切困难都能引刃而解”。陈金斌告诉记者,“因为群众毕竟对很多东西不了解,我们要跟他们一遍一遍去解释讲清楚,感觉到我们确实是在为他们做事情,站在村民的角度去看问题,想问题,他们就很容易接受我们做的事了。”

  大鹤村鹤上涸是陈金斌负责的片区,片区内有劳动能力的人大多数都外出打工了,只留下很多孤寡老人。为此,陈金斌每天都要入户走访,陪老人家聊聊天、帮忙干点农活,给予他们尽可能多的帮助。“就是人性子不急,很好,跟我们老人家他都不会嫌弃。”一提起陈金斌,村里的老人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陈金斌还身兼文书、护林员、安全管理员、报账员等工作,虽然工作量很大,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还是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各项工作、各项任务完成好。谈及未来,陈金斌说,自己还很年轻,还需要不断学习,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继续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家乡建设、为长乐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卓燕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