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高芳:坚守职责追求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1 14:42: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高芳,长师附小第一分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长乐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多年来,他坚守为人师者的责任与担当,时刻把学生的健康成长牢记心间。

  日前,记者走进附小第一分校见到高芳时,他正在低年级教室的走廊上来回巡视,一会细心嘱咐执勤老师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一会又上前去劝导嬉戏打闹的学生,整个课间,他几乎没有闲下来过。“特别是那一些活泼好动的学生,我们经常的时候要和他们沟通,和他们讲一些安全的道理,小孩子当然也知道我们学校、老师是为他们好。”高芳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附小第一分校还处在建设阶段,校内多处工程还没有完工,小学生年纪小、不懂事,喜欢乱跑,又缺乏自我保护能力,作为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无疑成了高芳心里时刻紧绷的一根弦。对于高芳,平日里一起共事的另一位副校长王宇这样评价道:“他特别是分管安全,一到课间操或者下课时间他都在走廊上巡视,发现有孩子奔跑、打闹,他都会上前去劝导,很负责任。”

  等学生们都回到教室上课了,高芳才终于能松口气。而这时他又得到校内的各处施工点进行巡查,向安保人员了解当天校园的人员进出情况,生怕有什么安全隐患会对学生的安全造成威胁。就是靠着这样一股孜孜不倦的精神和这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才使得附小第一分校从开学至今基本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

  从事教育22年,高芳曾先后担任过古槐中心小学教师、华元小学校长、营前中心小学副校长,从管理一个班级到管理整个校园,从一名普通的课任教师成长为担当重任的副校长,岗位在变,学校在变,但唯独对教育的热忱和认知从来没有改变过。高芳常说,教好一个学生就是幸福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就是造福一方百姓,他的理想也很朴素,就是希望他所在的学校能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希望他的工作能够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