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肖思明: 热心公益 助人为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26 14:39: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肖思明,漳港街道漳港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去年,他不顾自身安危,独自爬上防盗网救下悬在空中的小女孩后默默离开,被美誉为“长乐托举哥”。其实,生活中的肖思明除了见义勇为之外,还有着一副热心肠,对公益事业充满热情。

  记者在漳港街道见到肖思明时,他正在海鲜市场帮朋友运冰、刨冰。平日里,肖思明一直在父亲的海鲜店里工作,闲下来的时候,要是看见谁需要帮手的,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忙,搬运货物、打扫垃圾、收拾工具......多做点事情,他也从不计较。久而久之,不管大事小事,大家也都习惯了去找肖思明来帮忙。“他就是老人小孩都非常地关心,然后大家有什么事情,让他搬搬抬抬的,他都会帮忙。”一旁的邻居肖大爷这样评价他。

  肖思明的热心肠,还不仅仅体现在琐碎的生活细节中,去年,漳港街道成立了义务消防队,了解情况后的肖思明也毅然加入到了这支队伍当中。自从参加义务消防队以来,肖思明曾参加过多次救援行动,这一切,熟悉情况的村干部都看在眼里。“他每次在救火的时候,都是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都表现非常突出,肖思明这个同志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漳港村的村委书记肖金栋如是说道。

  肖思明告诉记者,公益不分大小,爱心没有界别,“不以善小而不为”一直是他的人生信念,他相信,生活中即便只是一个举手之劳,也许就能给他人带来莫大的帮助。“公益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可以伸出力所能及的双手,我觉得去帮助别人,主要是发自内心自己的本能去做的,如果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的话,我相信这个社会会更加和谐美好。”肖思明坚定地告诉记者。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