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柯顺应:心系群众为民代言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03 08:35: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柯顺应,漳港街道百户村党支部书记,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两年多来,他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访民情、听民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代表风采。

  记者在漳港街道百户村见到柯顺应时,他正在漳港显应宫了解情况。显应宫是宋朝千年古宫,不仅建筑结构自成一格,而且集雕刻、绘画、书法等多种艺术于一身,具有瑰丽的艺术魅力和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为了充分挖掘显应宫的历史文化,打响漳港街道的旅游文化名片,去年,柯顺应提出了“关于《落实长乐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显应宫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程》的建议”。“我们提出建议,就是说提升显应宫,也提升漳港旅游层次的档次,得到了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重视,现在显应宫第三期规划评审已经通过。建议落实以后,显应宫4A档次会更高,旅游人数会更多。”柯顺应向记者介绍道。

  柯顺应常说,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应服务于人民,平时不论走到哪里,他都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群众的意愿要求,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年来,在柯顺应的带领下,百户村先后开展环境整治、绿化工程、安装路灯,建设尚迁公园,大力提升村容村貌,设立农家书屋,为广大村民提供文化、体育等活动场所,把一件件民生实事都办到了群众的心坎儿上。“村里的环境这两年变化很大,特别是这一年多,卫生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公园环境,周边道路,都做得很好,旧路改造,工程什么都做得很周密。”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都感到心满意足。

  在任期间,柯顺应和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调整区划简政放权,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议案”和“关于加强公安(边防)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建议”等,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为辖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应有的努力。他说,要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与职责,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题,做一名选民真正拥护、信赖和支持的人大代表。“人民需要做的事情,我们把它做好,做得更好,尽职尽力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希望把百户村建设成环境更加优美,民风更加文明,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的美丽乡村。”柯顺应告诉记者。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