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丁闪明:潜心专研 勇于创新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16 08:20: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丁闪明,长乐力恒集团前纺厂厂长,自2003年来到力恒工作以来,不断创新,默默奉献,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2014年获评十佳新福州人称号。

  日前,记者走进恒申合纤公司看到,丁闪明正在办公室和技术人员探讨最新研究的产品。据了解,该公司每年研制推出的新产品大约在50种左右,而这些新产品的出炉几乎都是在丁闪明的手上进行的。同事叶冰对其赞不绝口:“ 丁厂长在研发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他技术过硬,责任心也比较强,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丁闪明刚来公司时,力恒锦纶才刚刚建厂,他积极投入到公司前纺项目的建设中,为公司生产稳定、工艺改造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只要利于公司的生产、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他总是积极地和各部门沟通。如今,他培养的人才遍布集团各个工厂,为集团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后盾。丁闪明参与开发的“大容量聚酰胺6聚合及锦纶6全消光多孔细旦纤维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并被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科技进步一等奖。

  创新是企业进步的灵魂。丁闪明积极好学,勇于创新,金点子总在平时的工作中产生。他主持的“一种锦纶长丝生产用分丝板”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这项技术专利,缩短了操作时间,减少了废丝的产量,提高了生产效率。 此外,他的另一项发明专利“锦纶6有光三角异型复丝的制备工艺”,目前国家专利局正在审核当中。11年来,丁闪明见证了公司从力源、力恒到恒申的逐步发展,也早已适应了长乐的工作生活。

  “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经融入长乐了,感觉我现在就像是当地人一样,我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故乡。今后的打算就是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为我们长乐和福州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丁闪明朴实地说。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