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边防陈斌服务队:真情服务暖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19 08:36: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漳港街头活跃着一支倍受群众拥戴的队伍,治安防控、把握民需……只要群众有诉求,就有他们的忙碌身影——这就是“边防陈斌服务队”。

  一本警官证、一盒警民联系卡、一盒毒品尿检试剂、一把小手电、一幅手铐、一个小药盒、一支钢笔、一本工作笔记——队员们必备的“走访八件套”,物件虽小,但足以看出他们的细致和用心。

   不怠慢每一名求助群众

  “我们始终坚持从点滴小事入手,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工作首位,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服务队队员们这样表示。

  去年8月27日傍晚,该所流动警务车在辖区流动办公时,有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颤抖着登上车来,民警立即为老太搬来凳子倒上水,尝试与老太交流,但老太一口模糊的贵州方言,且不识字,只听出老太一直念叨着“安家江、安家江……”,这个似乎是人名的词汇,成了队员们的唯一线索,于是服务队员全员出动四处打听,最终在一间纺织厂找到老太的儿子安加江。细心的服务队民警还为老太太买来面包和矿泉水,在民警以及老太儿子的陪伴下,老太太安全回到了家中。

  不简化每一道办案程序

  服务队的民警队员严格遵守执法办案程序,每个月定期对办理的案件进行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问题。为加强对民警的执法监督,漳港边防派出所还将执法办案情况纳入绩效考评。

  这一措施提升了队员们执法办案整体水平,使程序更加严谨规范,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也为服务队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

  不吝惜每一次关心帮助

  “服务队真好,找人帮我体检,还给我送生活用品,真是跟儿子一样亲。”柯奶奶激动地说道。

  原来,柯奶奶由于年轻时的严重超负荷劳作导致右腿不能站立,更为不幸的是孩子在几年前出车祸身亡,平时柯奶奶与老伴靠拾荒维持生计。服务队成员了解到柯奶奶的情况后,专门联系漳港卫生院的医生为其上门体检,定期为老人家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像柯奶奶一样体验到服务队队员们“事无巨细,有求必应”的人还有不少。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与恒心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边防官兵的关切之情,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促进了辖区和谐。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