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草根足球 别样精彩

“福万通杯”五人制足球赛侧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28 09:46: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7个比赛日,38场比赛,一个个精彩的进球,一次次美妙的扑救,场上是球员们挥汗如雨争胜利,场下是球迷们呐喊助威竞声高……“福万通”杯五人制足球赛,将长乐市足球事业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比赛中出现了不少令人津津乐道的故事,将长久地成为长乐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玉田建队十年终圆梦

  2005年,玉田队正式组建,随后开始征战长乐市的各种业余联赛,虽然队伍里拥有不错的球员,也有比较正规的训练,但却没有幸运女神的眷顾,总是离冠军一步之遥,在十年间多次获得长乐市各种业余比赛的亚军和季军,被称为长乐足坛的“无冕之王”。

  半决赛,玉田队就遭到馨鸿峰队的顽强阻击,差点无缘决赛。赛前不被看好的馨鸿峰队轻松上阵,曾以3:0、4:1的大比分领先,可惜晚节不保,最后15分钟被玉田队咬牙扳平。点球决战中,玉田队涉险过关,终于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再度踏上决赛赛场,面对实力相当的金刚腿队,两队从开场哨响起后就寸土必争。这次的玉田队终于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在一场精彩的对垒后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建队十周年之际,拿下了首座长乐市业余球赛冠军奖杯,可以尽情高呼“我们是冠军!”

  惊心动魄的出线生死战

  由于小组前两名直通四强,第三、四名将无缘半决赛,因此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仍有希望争夺第二名的球队纷纷杀红了眼。

  B组,四轮过后玉田队全胜积12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力恒队和酒仙队同积7分且直接交锋打平,净胜球就成为打进四强的关键。由于净胜球有5球的劣势,酒仙队在对福外绿茶队的比赛中疯狂进攻,上半场就打进7球,最终8:0取胜;随后进行的力恒队对育星队比赛中,酒仙队全体在场下为育星队加油助威,育星队甚至先进一球,令酒仙队激动不已,上半场结束,力恒队仅以2:1领先,如果这个比分保持下去,力恒队将无缘前四,酒仙队将晋级。

  下半场,背水一战的力恒队同样打疯,连进七球,在上半场欢呼雀跃的酒仙队,慢慢地安静下来,眼睁睁地看着力恒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将自己淘汰,后悔没有再多进几个。

  A组中,航港队只要在最后一轮击败馨鸿峰,就将凭借胜负关系打进四强;即使落败,只要福外蓝翔队无法击败金刚腿队,航港队也可以进入八强。结果,航港队先是不敌馨鸿峰,目送对方晋级,随后福外蓝翔队又众志成城,爆出了本届赛事最大的冷门,小胜金刚腿队,在自己胜利大逃亡的同时,将苦涩留给了航港队。赛后,航港队全体向福外蓝翔队表达了祝贺,队员们的大度表现赢得了其余球队的一致掌声。

  为了比赛,球员们也是蛮拼的

  竞技体育,总是不可避免地伴随着受伤;而为了每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总有球员带伤上阵的故事发生在我们身边。

  B组第四轮,前三场只拿到2分的华腾队只有获胜才有希望继续争夺小组前两名,然而,他们面临的却是只有5名球员可以使用而且其中2个还是守门员的窘境。看到球队的情况,右脚重伤的前锋陈锋坚持咬牙上阵,并且打进第二球,帮球队以2: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下半场,陈锋因为伤势复发没有上场,华腾也惨遭逆转被淘汰出局,但是他们的表现令对手和观众们肃然起敬。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南澳海盗队的施恩、玉田队的蔡金钰都因为严重的腰伤一度远离了足球,但是出于热爱,在比赛里带伤复出帮助球队;门将则是受伤的重灾区,几乎没有哪一个门将没在比赛中受伤过,哪怕右肩被球鞋刮伤撕裂、小指被踩踏只能缠绷带上场,他们也都义无返顾。

  比赛没有失败者,胜利属于每一个拼搏过的人。“福万通杯”赛事结束了,那些精彩的片段却会长久地留在参与者的心中。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