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江星玉:西关村育龄妇女的贴心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08 09:38: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江星玉是吴航街道西关村的一名计生管理员,从1993年3月担任至今,认真学习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及协会有关业务知识,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和“生育关怀行动”活动,宣传“优生优育”、“生男生女一个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的婚育新风尚,帮助群众办理各种计生证件,做好日常“查环查孕”、术后访视工作。在1995年兼任村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后坚持召开每月计生例会,抓好“五好”会员小组活动,与育龄群众建立起和谐良好的关系。

  在开展计生工作中,江星玉做到“三心”:工作上“用心”,对计生对象在生活、生产、生育上情况进行模底造册,平时主动到育龄群众家里拉家常,宣传有关计生政策法规,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上的具体问题,逐步转变她们的婚育观念;生活上“关心”,对二女户困难家庭,每到节日就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积极为她们向上级争取“幸福工程”项目和贴息贷款等扶持和救助;生产上的“操心”,对养种殖户们,她花时间收集信息和技术资料供其学习和参考。

  同时,做到“五勤”,即“嘴勤”、“腿勤”、“手勤”、“脑勤”、“笔勤”。江星玉充分利用晚上时间走家入户拉家常,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了解计生信息,预防出生漏报、初婚漏报。她还主动上门解决育龄群众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针对计生户的不同对象、不同情况,争取不同方式进行引导,增进感情,使计生工作顺利进行。遇到计生有关问题,她都及时记录,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请示上级给予解决。

  二十年来,江星玉尽已所能为广大育龄群众服务,成为了她们的好朋友和贴心人,为村计划生育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记者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