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朱强:坚持音乐 追逐梦想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14 09:1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朱强,我市漳港街道漳光村人,在去年参加《中国好声音》中,没有导师为他转身,大家都叫他“化肥哥”;而今年参加《中国好声音》第四季,他获得了成功。近日,本台记者利用网络平台专访了这位坚守梦想的青年。

  在今年7月17日晚,新一季《中国好声音》重燃战火,“化肥哥”朱强再次登台,用一首细腻婉转的《但愿人长久》打动了三位导师。周杰伦认为,他的声音就是一种乐器,有特色,很标准。那英在转身后认出了他,说他的演唱优雅而不妖,像邓丽君。哈林点评他的声音雌雄难辨,男歌女歌都能唱。最后,朱强深思过后选择了加入那英战队。“因为那英老师毕竟听了我三次的演唱,所以说我觉得她在后面的比赛能够给我一个更针对性、更专业性的指导,所以我希望在老师的队伍里面能够有一个全方位的提升,所以我选了那英老师。”说起为什么选择那英作为自己的导师,朱强这样告诉记者。

  去年,23岁的朱强参加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海选,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落选。赛后,朱强并没有回到表哥的化肥厂而是当起了网络音乐平台的主播,直到今年新一季《中国好声音》的选拔消息传来,再次点燃了他心中的渴望。“其实再一次在参加《中国好声音》的动力,就是我在YY上面唱歌的时候,那些广大粉丝对我的支持,还有现在我爸妈的支持和认可,因为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所以说我就是抱着这个心态去拼搏的,我想站在最权威的一个平台上面,给更多人唱歌去证明和追逐我自己的音乐梦想。”朱强坚定地说道。

  一路走来,朱强收获过赞美、鼓励,也遭遇过质疑和嘲笑,但他说,这是他最热爱的事情,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轻言放弃,他很感恩那些一直支持他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肯定,其实我想说我们大福建,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所以我希望所有有梦想、有理想的小伙伴们,就是你们不要去放弃,即使是一两次的失败也一定要坚持下去。”朱强说道。

  一年来的勤奋、坚持,朱强对自己的音乐也更加自信,为了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他还录制了新歌单曲《乡愁》。现在,第四季《中国好声音》的比赛还在继续,我们也期待朱强可以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更好,唱出让长乐人都感到骄傲的好声音。

  (作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