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林岩云:践行承诺 一心为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8 09:00: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林岩云是营前街道长安村的党支部书记,三年以来,他始终践行着“为百姓谋福祉”的承诺,从改善村容村貌入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让长安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幸福家园”示范村。近日,林岩云获得了“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

  7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长安村口,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绿树成荫的树木。只贝林岩云正和村里的老人们正在党员谈心树下聊天,征求老人对村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村干部告诉记者,为了改善生活环境,村里先后筹资900万元用于长安公园一期、二期工程建设,投入220万元用于“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增设花圃、绿化带、休闲健身公园,提升改造养老院,保护修缮大齐书院,让村庄变得更加靓丽了。

  记者了解到,林岩云经常带领村两委和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移风易俗,改变村民的不良习俗。村里成立了我市首家村级医养中心,让村民节俭办喜丧事,把节省下来的钱捐给医养中心。在他的倡导下,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就收到海内外乡亲的捐款30多万元。林岩云白记者介绍,按照规定本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到村卫生所就医,可报销50%的费用;患大病住院费用超过10万元以上的,在享受农村医保的同时可获村里的5000元补助,15万元以上的,可获8000元补助,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负担, 有效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部分善款还用于本村80岁以上老人在医养中心的伙食费用,改善高龄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有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村民告诉记者:“在我们村干部的带领下,红白喜事我们村里面很多发红包的钱,都捐给我们的医养中心,给我们老年提供一个更好的晚年保障。很多村民都赞同这种做法,这种风尚还要继续发扬下去,让我们村民都感觉到很幸福”。

  林岩云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更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工作,积极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为村民们谋福利,为长安村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下一步将在“幸福家园”的基础上,筹划长安村休闲农业旅游项目,增加农民及村财收入,让长安村发展更快,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幸福”。

  (记者 王圣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