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陈莹:服务从心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10:28: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服务是银行的生命线”,作为长乐农商银行龙门分理处的一名综合柜员,身处对外服务一线窗口,陈莹深切感受到自己肩负的重任。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她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业务技能精益求精,对客户热情周到,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每次客户来办理业务,陈莹总会细心咨询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每笔存取款都与客户再三核对金额,提醒客户注意保管好自己财物。这些都是很琐碎的小事,却都已经融入工作的点点滴滴。陈莹说:“相信每个客户来银行的目的都是相同的,都是有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只有真正想他之所想,急他之所急,用心真诚地服务,才能羸得顾客的信任。”

  陈莹说了近期经历的两件事。有一次,一位60多岁大爷来网点取款,但是试了多次密码以后依旧是错误的。陈莹告知客户密码遗忘需要本人前来办理密码挂失,老爷爷一下子就着急了,说他们看病急需用钱,而户主是他父亲,卧病在床多年,精神也不大好,无法前来。陈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与支行行长汇报,让客户带领员工去老人家里,为老人办理上门挂失,让他们及时取到“救命钱”。

  还有一次,有位大姐神色慌张地对陈莹说她要汇款,说她的定期帐户已经被人多次试密码,被锁定了,要赶紧转给某某人……她边说边打着电话。职业的敏感性令陈莹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话诈骗,她让大姐先不要汇款,并解释只要是定期帐户都只能在柜面拿户主身份证办理。随后陈莹又帮她接电话,几番交锋,对方很快露出马脚,挂断电话。大姐方才如梦初醒,再三对陈莹表示感谢。每每此刻,客户的一声“谢谢”,让陈莹感觉所有的辛苦与劳累,都烟消云散。

  陈莹不仅工作认真负责,业余生活中,还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能力。在职期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六门全过,并成为长乐农商银行最年轻的2级柜员;通过了会计从业、全国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证书等资质证书,电子银行产品营销业务均位列该行前3名。在农商银行全面推行新柜面系统工作中,她积极参加各类新业务培训,接受先进信息文化知识的教育。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献爱心,利用工余时间参加长乐农商银行春节晚会、辩论赛等活动,从各方面努力充实自己,使自己能够始终胜任这一份服务工作。

  陈莹诚挚地说:“服务从心开始,我愿用我的专注、专业,用我的热心、耐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展示和谐文明的窗口形象。”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