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克强:诚信经营企业 真诚回馈社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0 09:09: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他是一名顽强拼搏的退伍军人,他从草根起步,艰辛创业,从家电跨行到家装领域,凭着诚信经营,让他赢得了好口碑;他也是一名乐善好施的民营企业家,事业有成后,不忘反哺社会,扶贫助困,特别是五年来,他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位民营企业家乐于奉献、扶贫助困的慈善情怀,——他就是长乐市大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强。

  9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大众波涛装饰公司承包的一个室内装修现场,看见了陈克强的身影,他正在和施工人员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对装修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将所有细节做到位。记者在现场发现,部分水电管道刚刚铺设完毕,整个管道走线有序,所有材料全部整齐地码放在一处,整个施工过程也让业主十分满意。“对他们这个(家装)很满意,他们都是实行最标准的规范来做,他这个质量其实每道工序他做完都有验收,甲方和乙方在这边,他们自己公司都有一个监理,哪里地方做的不好,他们都会拆掉重新来做,所以说我们对对他们所做的工,做的这种质量很放心。”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动了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企业的崛起,严重挑战了家电实体店的销售优势,让许多小家电企业面临生存考验,但陈克强所经营的大众电器凭借着诚信和实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并开辟了新的发展渠道,进入家装行业,在2015年时,创立大众波涛装饰公司,打造的家装家电一体化服务。“我们经过市场的调研,现在的家装市场的潜力是很大的。随着城市的发展,群众对家装这块,他需求也比较高、要求也比较高。现在这个家装市场也整体地较掺差不齐,我是觉得我们更需要我们要以诚信为主,以质量求生存,就是说服务好,做好每个客户。”大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强表示。

  经过两年的潜心经营,本着“诚信为本、客户至上”的企业精神,让大众波涛装饰公司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诚信经营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在从家电到家装的20多年发展过程中,陈克强始终依靠着这一点实现着他做大做强的创业梦。

  “我们主要是严格要求公司员工,每个员工做到急客户所急,热情周到服务好每个客户。我们坚信一点我们只要服务好每个客户,赢得口碑,然后业务量肯定是不断地在增加。”大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强告诉记者。

  在企业获得长足发展之后,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做到致富思源,回报社会,这是对每一个企业经营者最现实的考验。多年来,陈克强在加快企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他坚持把奉献社会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理念,一心只想为老百姓做点事实。2014年,以大众公司名义成立的“慈善超市”,为政府最关心的、社会最同情的、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家庭,无偿提供实物帮助,也为社会各界提供了爱心奉献平台。与此同时,陈克强每年都坚持深入农村社区,慰问救助贫困人员;每逢“九九”老人节,都组织人员慰问贫困老人。2006年至今,他累计投入慈善事业捐赠款超300万元。“因为我们早期在我们家里很困难的时候,就是也受到身边的人帮助,所以说做人应该要懂得感恩的心,要用感恩的心去做人,那我们当时也是考虑到,就是公司发展好了也是要回报社会,这个也是理所当然的,这也是我们觉得做人的的价值。”大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强说。

  多年来,陈克强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榜”“福建省下岗职工再就业先进个人”“福建省就业再就业优秀个人”“福州市创业青年成长奖”“2014年慈善先进个人”以及“2016年慈善标兵”等荣誉称号,而大众服务有限公司被评为“福建省百家文明诚信私营企业”。而在去年,陈克强还光荣地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有句话叫舍得舍得,就是有舍也有得,当我们做好事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许多社会对我们的那种就是回报,做好人做好事这是我下半辈子的一生的追求,这点也更坚定了我以后要坚持做好人,然后把自己的公司做得更规范,让每个客户得到满意。”大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强表示。

  诚信铸造企业发展生命线,如果说产品决定了企业的财富,那么诚信就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陈克强深知这一点,从家电到家装创业历程中,就将“诚信”视作企业发展的生存之本,无论市场环境怎么变,无论企业如何发展,都坚持做到诚信不欺客。诚信的经营理念、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依赖与支持。在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他还一直坚持秉承以慈善回报社会的理念,让弱势群体感受到温暖,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位企业家的“诚信善行”。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