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创业青年“钻石阿浙”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6 09:4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家住吴航街道的市民郑浙是一名的普通上班青年。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他接触到珠宝设计,在刻苦钻研技艺的同时把他作为自己创业的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的服务受到圈内人士的认可,并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钻石阿浙”。

  11月5日一大早,郑浙应约专程驾车去东关村上门去客户家面对面和她商量最新的设计样式。一走进客户家,郑浙像老朋友见面一样热情的和年轻的女主人林小姐打着招呼,一边拿出自己昨天晚上提前设计好的多种式样,让她挑选。真诚实在的服务让市民感到非常满意。

  林小姐开心的表示: “今天我没空,他还能够上门服务,我觉得这个方式很好,还有他现在是针对我们年轻人,设计理念比较符合我们年轻人。不像是以前那种传统的,比较保守或者是什么的,然后还可以比如说你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款式,也可以跟他提出这个要求,特别符合我们九零后这些个性化需要。”

  作为一名80后,在接触珠宝设计之前,郑浙只是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一族。但两年多前,他迷上这一融合了艺术和技术的工作后,他敏锐的发现珠宝设计有着神奇的把普通珠宝变身成艺术饰品的魔力。

  郑浙说:“年轻人想要一些比较个性的东西,或者自己独立的东西,我这里都可以给他们创造一种比较不一样的呈现出来。他们对珠宝不懂,但是我们把它打造成一种完美的形象,给他们情侣展现出来,让他们对珠宝更喜爱。这本来是一个普通的金银首饰,经过我们的设计打造,它变成了一个艺术品,能更好的展现给情侣,会增进他们彼此的感情。”

  就在这五年,国家陆续出台了扶持青年人创业的优惠政策,让郑浙感觉到当前正是创业的好时候,他毅然决然的把珠宝设计作为自己今后创业的方向。

  郑浙表示:“现在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时出台了医保等社会保障政策,也解决了我们青年人创业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办公司很方便,基本上一天都能办下来。我也是响应这个号召,就想出来创业。政府使得我们有了更多的信心。”

  这两年,郑浙一面创业,一面抽空专门去学习并考了专业珠宝鉴定证书。通过努力,今天的郑浙,已经成功在首占新区的一栋写字楼里开出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艺术工作室,把自己的兴趣爱好逐步变成自己的创业项目,“钻石阿浙”的称呼也日益被更多时尚青年男女越叫越响。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