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长乐在行动】长乐这批年轻人,用勇气和担当诠释如火青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3 22:41:2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福州滨海新城征迁一线,活跃着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来自长乐区不同部门、不同单位,所学亦各有所长,但做起征迁工作来却是一样的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敢于担当。

  走村入户宣传征迁政策,丈量征迁土地、房屋,热心帮助征迁户搬家,耐心说服征迁户签约……在滨海新城这片沃土,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钉钉子”精神,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为滨海新城征迁贡献着青春与力量。

  这就是滨海新城征迁青年突击队,一支由长乐区各乡镇青年骨干力量以及下派的年轻干部组成的征迁队伍,一支为全力推动福州滨海新城征交地孕育而生的队伍。

  截至3月1日,滨海新城启动区范围内(含下沙度假村及防护林)已完成签约1834户,拆除1247户,完成征交地约1.2万亩,拆除建构筑物面积63.9万平方米。随着土地征迁的推进,这支突击队也从起初的5名队员逐步扩大到目前的15名成员。

  林焜,85后的小伙,家住福州市区,现担任文武砂镇镇村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负责文武砂镇养殖场及相关特构物征迁工作。去年以来,林焜就很少回福州,征迁谈判经常从白天进行到晚上。

  “我对测绘、评估比较熟,征迁工作上手还算比较快。”据林焜介绍,目前,文武砂镇33家涉迁养殖场已完成签约32家,并已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涉迁养殖场投资金额一般比较大,养殖周期也较长,征迁过程中,林焜总是设身处地为养殖户考虑,稳步推进养殖户拆迁、搬迁,在征迁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征迁户争取最大利益。

  去年,壶东村林某的3个养殖场全部涉及征迁,其中1个还涉及万新路建设,急需征收。由于当时养殖的鱼虾尚未收成,林某起初一直存在抵触心理。林焜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在相关建设项目落地前就与其做好沟通,争取为其将损失减到最小,逐渐获得林某信任。3家养殖场征收顺利。

  陈伟斌,90后,文武砂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去年10月调到文武砂镇六站(二站村)片区协助征迁工作,参与渡湖路一期、新塘港路、金江路、金滨西路、租赁房一期、贝瑞合康等项目建设的协调工作。

  从正月初二起,陈伟斌就和村干部、征迁公司人员每天走村入户,宣传动员,普及征迁政策。“二站片区预计征迁量约6万平方米,目前正处于征迁前期摸底阶段,我们将全力以赴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陈伟斌说。

  在这支征迁青年突击队里,像林焜、陈伟斌这样攻坚在前、勇挑大梁的小伙还有不少。陈辉煌、刘宗典、池圣坦、刘荆,均为80后、90后,去年三月份来到福州滨海新城,参与征迁工作。面对这项之前从未从事过的工作,他们积极主动学习,掌握征地拆迁政策,向征迁户耐心解释,并时刻关注项目建设进展,及时与项目业主沟通,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他们还开动脑筋,创新思路,一起参与制作了“滨海新城我的家”宣传册和宣传视频,将滨海新城建设的理念、愿景以及征地拆迁的补偿标准等内容更加形象生动地传达给征地拆迁户,得到广泛好评。

  “2018年,滨海新城将面临着1.2万亩,90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我们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根一线,拼搏进取,为滨海新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陈辉煌说。

  (特约记者 郭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