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吴泽欣:开发“一键福外”小程序的大学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3 08:32: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DBB3C56CD8D6DA2DD0F4B92C80ECB375.jpg

  吴泽欣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经济管理专业的一名普通在校大二学生。今年3月12日,一款名为“一键福外”的小程序登陆微信,通过这一平台,可以给福外1500多名师生提供代拿快递、代订快餐等生活服务,受到师生们迅速追捧。而开发这款小程序的,就是这名貌不惊人的大学生。

  4月2日下午,设在校园内的福外学院申通快递代办点里,不断有下课后的大学生来这里拿网购的快递包裹。大一学生小张一下子拿了三单,而这三单包裹里没有一份是自己的。原来,他是从最近刚刚上线的“一键福外”小程序上得知有人发布消息让别人代拿这三份快递,而他只要通过手机微信在网上接单后,来代办点跑跑腿后就可以每份赚到一两块钱的报酬。

  小张开心地告诉记者:“我认为这个平台非常便利,有助于我们兼职或者出来可以赚点小费,也方便我们同学之间的生活,大学生出来帮别人做一些小事情,可以获得一些兼职报酬,还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甚至有的老师也可以用到这个平台。所以我认为这个平台非常好。 ”

  在同学们的引荐下,记者见到了开发这一小程序的同学吴泽欣,他目前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二学生。吴泽欣告诉记者,他是闽南人,也许是血液中天生就流淌有闽南人“敢拼才会赢”的创新拼搏血液,今年开春期间,他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创空间老师的指导下,意识到福外现在有1500多名师生,因为客观空间上的原因,大家宿舍区和生活区、学习区较为分散。吴泽欣意识到自己可以通过开发一款软件,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让有需要别人跑腿给自己代拿快递的人和愿意帮忙做点兼职的学生对接起来。今年3月12日,这款服务类的小程序正式登陆微信,而最首要的业务就是发布代拿快递信息。愿意帮忙跑腿的人也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上接单。

  “一键福外”小程序上线短短20来天,就有了1500多名注册会员。意外的走红让吴泽欣始料未及。目前,在吴泽欣和几位团队成员的努力下,小程序的功能除了代拿快递外,还开通了代订快餐、代缴电费、信息发布等功能。吴泽欣和团队成员还专门注册成立了正规的运营公司,打算下一步开展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实践项目。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