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五一劳动节:我区普通劳动者坚守节日岗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2 09:13: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是全体劳动者的节日。节日里,我区的各界群众,坚守节日岗位,用自己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祝福劳动节快乐,歌颂“劳动最美丽”。

  5月1日上午,48岁的环卫工陈国愉在城区广场路长山湖段仔细地清扫着路面,像这样辛勤紧张的劳动,已经成为他每天工作的常态了。

  陈国愉说:“我每天就是早上四点上班,上到中午12点交接班,正常情况下都是如此。为了让我们长乐的城市变得更好、更美,我们尽心尽力,觉得这样子也习惯了。整天在太阳下晒得皮肤黑黑的,我们也觉得没关系,只要能多做点为人民服务的事,为了城市更靓丽,我们自己身上稍微脏一点也没关系的,这是我们的义务。”

  实际上,像陈国愉这样坚守在环卫保洁的岗位上无私付出的环卫工人,在节日里我区各个大街小巷,随处都能看到。

  环卫保洁组组长曾暖介绍:“我们的环卫人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让五一期间道路更加整洁,城市更完美,他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这些天还要加班加点,但是这些劳动付出他们都觉得值得。”

  52岁的何久贞在西区这家超市上班已经两年多了,她日常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保证及时把新鲜质优的水果在货架上摆放整齐,绝不允许任何腐烂变质的水果出现在市民面前。

  何久贞开心地表示:“五一节期间,我比以前的工作量更多,要更辛苦一点,我要及时把工作做好,把货物摆好一点,让更多顾客买到质量好的水果。顾客满意了,我们辛苦些也没事。”

  邹人和是罗联玉龙生态茶场的负责人。五一节日对于他们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劳动节”。从早到黑抢抓时令采茶制茶,是茶场所有人员节日的全部内容。

  邹人和开心地跟我们分享他在劳动中得到的喜悦。只要有着辛勤的付出,每一份劳动都是有收获的,所以大家在劳动的时候心里都会觉得很踏实。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