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王文忠:见义勇为 救人一命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9 15:11: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在街头巷尾,市民都在为营前街道执法队队长王文忠见义勇为的义举纷纷点赞。这里面有着怎么样感人故事,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日前,记者向王文忠了解了事发当天的经过。原来在今年7月3日傍晚,当时王文忠正在区游泳中心游泳,有家长向他询问小孩的去处,当时他就多留了个心眼,想四处看看帮忙寻找孩子。王文忠说:“我游泳游到20分钟左右,有个小孩的姑姑问我有没有看见旁边这个女孩子,我说没看见,可能跟她妈妈上厕所了。女孩姑姑跑去厕所去找没找到。我到处转看一下,发现这么多小孩都有游泳圈,就那一个游泳圈漂在那里,那我就潜下去去找,大概游了十米左右,就看到小孩趴在水底,我马上过去一手抱起来,游到岸边。”小孩抱上岸后,王文忠与游泳中心救生员对她进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专业急救,并将她送往区医院进行治疗。

  这名被救的女孩今年只有三岁半,因为家长的一时疏于看管,并且游泳圈尺寸过大,才导致溺水。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溺水女童的姑姑林女士回忆起当时那一幕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非常感谢王队下去把小孩救上来,上来的时候嘴唇已经发黑了,脸色发青,身上软绵绵的,十分吓人。王队及时把小孩救上来,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他,今天说好转了,我们心里一块石头才落下了。”

  据了解,王文忠是金煌保安公司的职员,目前就职于营前街道执法队,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认真负责,在工作之余,他常常助人为乐,2016年也曾因为勇救溺水村民而获得了“长乐市十佳平安志愿者”称号。营前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钦辉说:“王文忠在平常工作中也是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与文忠同志接触过程中也了解到他平常也常做一些见义勇为、助弱扶困的事情,这次文忠同志的行为也再次验证了他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我们街道知道以后觉得要借此机会大力宣传这种好精神,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