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喻星:让党徽闪耀在建设一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6 08:37: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喻星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喻星,现为中交二航局228国道长乐项目部党支部委员、生产副经理,负责水利工区现场生产的组织。2008年,他从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就入职了中交二航局,2013年起到福建参加建设,先后参与过漳州东山联络线(高速公路项目)和厦门市海沧区海沧湾岸线整治工程,并于2018年进入228国道长乐项目部。

  在长乐项目部,喻星对项目管理尽心尽职,耐心细致地完成好手上的每一项工作,合理安排施工节点,为项目建设辛勤地贡献着智慧和汗水,让党徽在项目建设一线闪光。

  新建十一孔水闸施工是228国道项目的关键节点,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在原方案中,基坑内水闸闸室底板灌注桩、大桥桩基、翼墙桩基采用回填筑岛施工,防冲墙灌注桩待基坑开挖后再施工。为缩短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喻星主动提出,建议防冲墙灌注桩也采用筑岛施工,一举加快了施工进度。目前,防冲墙灌注桩已完成75%的施工任务。

  新建十一孔水闸南、北纳潮闸年久失修,启闭机等电气设备均已失效,而临时围堰封闭前必须恢复南、北纳潮闸的纳潮功能。喻星根据现场施工情况,将吸砂充填砂袋工艺变更为干包法砂袋施工,增加了有效作业时间,成功地短时间内完成了剩余工程量的施工。

  外文武海堤进入枯水期以来,水利工区坚持24小时“两班倒”开展施工,为了让工人们能够无缝对接,喻星从没有在晚上10点前下班;根据工作需要,不论时间几点,他同样随叫随到。“白班琐碎的事情比较多,需要我们为晚班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而对于晚班而言,安全又是重中之重,所以无论何时有需要,我都会尽快赶到一线。”

  为了按序时进度完成工程量,施工现场原有配置的桩基和工人数量开始显得不足,需要进行临时调整、相应增加。喻星了解情况后,及时和项目书记、经理说明情况,进行协商调整,项目领导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拍板决定增加桩基和工人数量,保障了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水利工区24小时“两班倒”开展施工,工区技术干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作为工区负责人,对技术干部给予关心关怀。跟综合办公室沟通,安排好现场值班室跟夜间施工宵夜的事情。同时不定期的跟现场技术干部谈话,就他们在工作中或者生活中碰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项目的生产中去。

  喻星坚持每天在开工之前半小时到达现场,一丝不苟地巡视施工点和作业面,查看工程计划执行情况,了解质量、安全、生产进度是否得到有效控制。每次发现问题后,喻星都会以文字通知单的形式下发业务联系单和整改通知单、罚款单,通过相应措施通知施工班组,如何具体进行整改,怎么防止出现同样的问题,不但保障了项目推进,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水平。

  近期,项目部发现,防冲墙钻孔灌注有一台回旋钻机,没有完全被安装到设计位置。施工班组认为问题不大,可以直接安装导管准备浇筑混凝土。在收到现场技术员汇报后,喻星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表示坚决不同意,要求班组将钢筋笼吊出桩孔,重新下锤扫孔并清孔,确保钢筋笼安装到设计位置后,才能下导管准备浇筑混凝土,全力保障项目安全施工。

  喻星还充分利用项目部周例会制度,在汇总一周工作的同时,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把问题解决在施工之前,促使各部门之间交叉配合、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共同推动项目建设。

  “在228国道长乐项目部,我从技术口转到了生产口,个人成长得到了锻炼,实现了全面发展,受益匪浅。”喻星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会着力完成好‘传帮带’工作,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晚辈们,共同把我们项目建设好。”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