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学习强国”在身边 党员使命记心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7 08:38:5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学习强国”平台由中宣部组织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波争相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郑培锦:引导社区党员见贤思齐、深学笃用

1558053560346121.jpg

  “十洋社区地处长乐中心地段,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在全面提升社区党建水平工作中走前头。”吴航街道十洋社区党委书记郑培锦说,“‘学习强国’APP的出现,有如‘及时雨’,为我们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郑培锦带头参与“学习强国”里的理论学习、答题活动、专题考试,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同时,他还引导、推动社区党员常态化使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使它成为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的源泉、思想教育的载体、学习交流的平台。

  “通过在‘学习强国’中了解先进社区的工作经验,我和社区党员一起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主动对标福州中心城区的社区建设标准,努力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幸福。”郑培锦说,“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党员见贤思齐、深学笃用,争做优秀党员。”

  张建礼:利用“学习强国”推动“四经普”工作

1558053574499804.jpg

  张建礼是区统计局办公室主任,也是一名基层党员。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除了做好统计综合协调服务外,张建礼还负责金峰镇经济普查工作。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浏览“学习强国”APP中的文章和视频,利用休息的时间为自己“充电”。

  “刚开始使用‘学习强国’时,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入迷。”张建礼说,“时政评论、军事信息是我最喜欢看的板块,同时我也不忘关注经济板块,特别是和统计工作有关的经济信息和分析文章,充分利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更好地推动普查工作。”

  除了自己坚持使用外,张建礼还带出了一个“学习强国”的“小粉丝”。他儿子今年上五年级,每早吃饭时都跟着他观看党史视频,现在也着迷了,偶尔没看时,“小粉丝”就会问:“爸,今天怎么没有看‘学习强国’?”。现在只要张建礼在家,儿子就经常缠着一起收看“学习强国”。张建礼说:“有他陪我一起学,感觉倍加温馨。”

  陈燕:“学习强国”让我乐于学习、提升自己

1558053591616073.jpg

  区妇联副主任科员陈燕是妇联系统的一名党员,也是“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我主要负责区妇联办公室、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强国’的出现,让我们有了一个‘大百科’,对推动工作开展极有帮助。”陈燕说,“同时,我也在学习中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在公文写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只有继续加强学习、奋力赶超,才能不被新时代落下。”

  “学习强国”里的时政新闻和中央党校时事评论,深深地吸引着陈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则是她最经常温读的内容。最近新添的“挑战答题”栏目,更是让陈燕乐在其中,并引导着她不断扩大知识覆盖面。

  “在我的工作环境里,‘学习强国’是最火的APP了。整个妇联系统的党员干部都在比学赶超,只要有一天不学习,就感觉自己落后了。”陈燕说,“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着学习的干劲,不但要提升自己,更要为长乐的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