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郑国清:当好服务项目的“办事员”和“跑腿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6 00:40: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省发改委公布了2016—2018年度省重点建设优胜项目及建设功臣、先进工作者名单,我区发展和改革局重点办主任、工程师郑国清获评先进工作者。

  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道路上,郑国清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他不但当好“办事员”,还主动揽下“跑腿员”的工作,兢兢业业为长乐的发展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国清:当好服务项目的“办事员”和“跑腿员”

  数年来,我区的重点项目数量都位居福州市前列,郑国清和同事却并不满足眼前的成绩。去年,他们继续积极沟通、指导项目业主做好省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助推长乐2018年又有44个项目列为省重点项目、6个项目列为参照省重点项目,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2017年初,菜鸟网络、京东物流、纵腾网络等大项目落户我区,不过由于刚好错过了当年的省重点项目申报时间,无缘列入当年省重点项目。得知情况后,郑国清和发改局工作人员积极联系走访企业,点对点地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

  “这几家企业都是刚刚落户长乐,不了解申报流程,得知刚好错过时间后,企业负责人当时也十分着急。于是,我们主动下沉力量,‘手把手’地教他们开展申报工作。”郑国清说。

郑国清:当好服务项目的“办事员”和“跑腿员”

  在完成申报材料后,郑国清还主动当起了“跑腿员”,积极帮企业去省里、市里进行申报。在他和同事细致的工作下,三家企业的申报材料都顺利得以通过,于当年列入参照省重点项目,并于次年正式列入省重点项目,帮企业争取了土地指标和政策支持,服务水平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肯定。

  “郑国清简直就是一部企业申报工作的‘百科全书’,不论是申报流程,还是申报标准,甚至每年申报政策上的细微变化,他都了然于胸,我们有不懂的,问他就对了。”区发改局工作人员说。

  在日常工作中,郑国清不但和各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保持密切沟通,还坚持深入一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将企业反映的情况报送有关部门,尽力协助相关责任单位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他也会加强跟踪督促,有效推进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

郑国清:当好服务项目的“办事员”和“跑腿员”

  “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而已。”面对荣誉,郑国清一如既往地谦虚,“接下来,我在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会加大力度做好‘传帮带’的工作,为长乐的建设发展和项目保障工作培养更多的新兴力量。”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