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李建平:三个十年和三个使命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0 16:19: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李建平:三个十年和三个使命

  在上海创业的这30年时间,李建平只干一件事,以餐饮为终生事业,他执着于为社会提供放心美食的梦想,从为酒店供应食材开始,最终把榕港餐饮打造成沪上餐饮连锁企业中响当当的品牌,旗下拥有20余家连锁海鲜酒楼。

  如果说,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那么1971年出生的李建平就是这样一个幸运儿:作为一家连锁餐饮集团的领军人,李建平的使命是为顾客提供安全又好吃的美食;作为榕港餐饮集团的大家长,李建平的使命是成就榕港全体家人的梦想;作为新一任的商会会长,李建平的使命是把商会平台做的更好,为会员营造一个“精神家园”,这里不仅有现代商业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还有诗与远方。

  闯荡上海 峥嵘初显

  1971年,李建平出生于鹤上镇路北村一个普通的家庭。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李建平中学时就开始推着自行车走街串巷收鸭毛。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个体户如雨后春笋,怀揣远大梦想的李建平便搭上了这趟财富列车。

  1988年的上海,还处于计划经济体制下,食品资源供应匮乏。李建平从中看到机遇,选择到菜市场杀鸭、卖鸭来开始自己的商业生涯。当时由于市场的同行恶性竞争,常有商户给鸭子注水来增重,但李建平知道这种生意不会长久,只有诚信做人才会长远发展。李建平毅然转做供货商,这不仅让他收获上海各大烤鸭店、饭店、酒楼的订单,还为他积累下丰厚的人脉。

  上世纪90年代,川味火锅流行到上海,李建平率先开发出进口肥牛肉冻品,成为上海滩出了名的“肥牛大王”供应商。5年时间,李建平供应的产品打入了上海几十家品牌餐饮酒店、酒楼,他本人也因此在业界成为具有相当实力和可靠口碑的诚信供应商。

  餐饮王国 格局渐成

  1997年,已在上海闯荡近十年的李建平联合亲友在闵行区开办第一家川味火锅店“日日旺”。凭借着诚信、勤勉,“日日旺”火锅店迅速红火,李建平乘势开出多家连锁店,打响了“虹兴”品牌。

  2003年,他开办榕港海鲜酒楼,并凭借优质的服务、精美的菜品和实惠的价格,很快赢得顾客的青睐。这次成功让李建平下决心全面进军餐饮业,榕港餐饮集团从此再未停下扩张脚步,几年间便将“榕港”餐饮的招牌在嘉定、普陀、宝山、杨浦、徐汇等区落地开花。截止目前,榕港集团旗下有直营店22家(包括火锅、海鲜大酒楼、深海渔港、榕港名轩、榕港万怡酒店等),员工2000多人。集团先后获得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届A级餐饮单位”、中国餐饮行业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和“上海优秀餐饮品牌”企业,还被上海市政府评选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指定接待单位”“AAA诚信资质单位”,成为沪上餐饮连锁企业中知名品牌。

  圆梦上海 服务商会

  把李建平在上海的30年高度浓缩,可以概括为“上海”“榕港”和“商会”这三个关键词。

  对于李建平来说,上海意味着事业发展的平台,是自己一家人的第二故乡;商会是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创业过程中的几个关键难题,都在商会帮助下得以解决;榕港让李建平实现了企业家梦,也让他的人生更显厚重,充满光彩。

  在上海,李建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榕虹基金”,参与公益慈善,关爱弱势群体;用尽全力为员工打造成就梦想的平台。

  在被推选为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的会议上,李建平发表了动情的讲话,回顾自己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起来的经历,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各位前辈的感激。在李建平心目中,商会应该是企业家的家园,凝聚在上海发展的长乐企业家。“商会是一个共建共享的平台,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的资源、智慧、力量汇集在一起,将产生无穷的力量。”李建平说。

  (记者 王至莹 陈琳莹)